叫兰尼,叫企鹅都好,
随心情写自己喜欢的东西

羁绊

BGM:春夏秋冬( english-ver )GILLE

其实应该要配合BGM食用的,但不会添加没办法啦,可以自己去网易云搜搜~

 

  (1)

   是红灯,车子缓缓停下,朱辰的手从方向盘上移下来轻搭在扶手上,目光轻轻投在副驾上正浅睡的张若欢身上。

   他们认识有二十年了。

 

(2)

  朱辰那时还小,身边没有认识的人,唯独眼熟张若欢,可偏偏他们不认识。朱辰脸皮薄,每次看到张若欢从自己眼前走过,小手在裤袋里攥得紧紧,甚至冒出了细汗,可偏偏不敢上前搭话,朱辰在心里默念着:下次,下次,下次一定上去搭话。

  可是,下次又是哪次呢?

 朱辰看到了张若欢,不在学校,在那条每天回家都要走的路上,至于为什么偏偏今天遇上了,是因为今天的朱辰要打扫卫生,晚出了校门。张若欢在报刊亭买杂志,朱辰视力好,即使站得两人距离很远,朱辰还是认出了张若欢。

  自从那天见到了张若欢,即使朱辰不值日,也会等到那日那个时间再走,远远地、无声无息地跟在张若欢身后,朱辰发现,张若欢住得离自己家极近,怕是五十米也不到,只是中间有一道碍人的栅栏,那是小区之间的边界。

 

   课间时,朱辰趴在桌子上休息,张若欢从桌子前经过,朱辰从手臂间的缝隙里看到了。本要出班门的张若欢忽然停住了脚步,发现自己的衣角被朱辰牵住了。

   “我和你一起回家好吗?”

   “我和你回家好像顺路。”

   朱辰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说话了,为了缓解尴尬,硬是挤出了笑。

   快点头啊,快点头啊,朱辰在心里默念着。

   “噗,好啊!”张若欢对朱辰扬了个微笑。

   在张若欢说出那两个字时,朱辰整个人都松了,不浪费花了一周偷偷跟在张若欢身后了。

(3)

   自从那一天,朱辰便日日与张若欢一起回家,张若欢是个开朗的人,对朱辰说了很多话,学校的说,家里的也说,中国的说,世界的也说,朱辰虽不内向,但终究是话少些,况且比起自圆其说,听张若欢说话似乎更有意思,张若欢虽像麻雀一般叽叽喳喳,但并不令人生厌。

   朱辰带张若欢看了挡在他们两小区之间的栅栏,栅栏不高却碍眼,张若欢踢了踢了栅栏说要给小区物业写封信在这里自费开个门,这样见面就方便多了,朱辰说张若欢痴人说梦,眼里写满了笑意。

 

    不知过了几天,张若欢接到了朱辰的电话,说让张若欢来栅栏前,有惊喜。

    张若欢来到栅栏前时,又接到了一个朱辰的电话。朱辰说: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张若欢闭了眼,可又好奇是什么,过了十几秒,微微睁开了一点缝隙,只见朱辰攀上两米高的栅栏上一跃而下出现在自己面前,扬起一地的尘土,张若欢呆住了,只见朱辰往自己手里塞了一杯奶茶味的雪糕,说:

    “即使是栅栏,也无法阻止我们见面。”

(4)

     高中无缘,他们无法再一个学校,可是只要想见面,又谈何困难呢?

     他们都爱看戏剧,全场的灯光暗下时,张若欢下意识靠在了朱辰身上,安静了一会,说:

上一年的夏天,你也是这个味道。

     朱辰没有喷香水的习惯,也从不会往衣服上熏香薰,是什么味道呢。

    “给你买瓶小偷玫瑰好不?嗯?”在黑暗中看不见张若欢的表情。

     一同回家的那个夜晚,又是在栅栏处分别,不过是另一个栅栏,因为他们搬家了,可是巧得很,离得不远,之间仍是隔着一道栅栏,只是栅栏上多了一道门。

    朱辰挥手说了声再见,正要步入夜色中,忽然张若欢叫住了朱辰。

    在朱辰转身的一刹那,张若欢抱住了朱辰,脸埋在朱辰的衣服里说:

你还有我呢。

    张若欢知道,一切都知道,朱辰已经好久没有像今天这样开心了,

  即使是许多年以后,朱辰也没有忘记,张若欢那天发丝的味道。

    气味总比记忆来得更心安,也更刻骨铭心。

 

(5)

   朱辰去了日本读大学,张若欢去了新加坡。

   朱辰喜欢听摇滚,去了日本七月份的一个音乐节,毕竟是多雨的季节,入场没多久,便刮起了大风下起了细雨,朱辰慌忙地搭起了帐篷,忽然一阵大风吹过,刮飞了帐篷布,正匆忙去追时,一个穿着黄色长雨衣的人蹲下身捡了起来,朱辰正疑惑,只见那人摘掉了雨衣的帽子,半年没见的张若欢出现在了朱辰眼前。

  “陪你来了。”张若欢说。

   朱辰只顾着傻笑了,被雨淋湿了一头。

  

   张若欢很忙,音乐节一结束就飞回了新加坡,欠下了几天的任务,每天在图书馆忙得焦头烂额,美式喝了一杯又一杯,实在是困得不行在桌上趴个十几分钟。

   总算忙完了大部分,想着找个地方吃点什么,走到图书馆的门口时下起了倾盆大雨,张若欢摸了摸书包右边发现自己竟没带伞,正打算走回图书馆时,发现原处正有个人打着伞向着图书馆走来,只是雨太大朦胧了那人的脸,这时张若欢的电话响了。

   “看见我了吗?”朱辰的语气里有笑意。

  “我也是,陪你来了。”雨很大,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模糊。

 但在图书馆里的张若欢却听得真切。

 

(6)

  与其说是浅睡,张若欢根本就没睡,只是闭着眼睛,听着车载音乐里很多年前自己喜欢的歌。

  “I need your love before I fall fall”

  “I need your love before I fall fall”

  “I need your love before I fall fall”

  “......"

  只是真的快睡过去时,张若欢感觉到自己的眼睛上落下了什么,像羽毛一样没有重量,但又拥有羽毛没有的温度,睁开眼睛却又什么都没有。

  张若欢看见眼前的红灯跳转为绿灯,微微扭过头,看见了朱辰右耳上的耳钉,那是张若欢陪朱辰打的。

  “刚刚有什么东西吗?”张若欢问。

  “没有啊。”朱辰回答得认真。

  刚刚究竟是什么呢?

  恐怕是只有刚刚停留在枝丫上的麻雀和朱辰知晓了。

 

其实大部分是真事,我自己身上的,改了点加了点幻想,就感觉像言情小说一样(不)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兰尼扶不上墙的企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